• WebVPN服务

  1. 1、lib-Webvpn介绍

信息化办公室和图书馆联合推出的lib-Webvpn(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系统)是校外访问学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的全新选择,不需要下载安装vpn客户端,也不需要安装浏览器,您可以直接畅享图书馆提供的丰富资源。

网址:https://libvpn.shnu.edu.cn


  1. 2、lib-Webvpn校外访问步骤

    方法一:

访问https://libvpn.shnu.edu.cn网站,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即可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

    方法二:

  •       1、登录上海师范大学融合门户,找到并点击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系统链接

  •     2、查找需要访问的电子资源,点击资源名称

  •     3、在电子资源介绍页面,选择校外访问方式中的链接(建议按已优化次序选择链接),将跳转到所选电子资源介绍首页。

  1. 3、特别提醒

  •     1、在lib-Webvpn中我们对每个电子资源的校外访问提供了多种入口,并帮您做了优化排序(如下图)。

  •     2、lib-Webvpn访问仅支持浏览器方式,因此部分仅支持客户端方式访问的电子资源仍需要使用原有的客户端VPN方式,具体清单如下:

    • NoteExpress

    • 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中国方志库)

  •     3、由于各供应商可能会更新电子资源Web访问策略,导致学校lib-Webvpn中相应电子资源链接访问异常或失效。因此,当您在lib-Webvpn中遇到电子资源无法访问的情况时,您可以临时使用原有的客户端VPN方式访问电子资源,同时通过邮件向我们反馈您的问题(libvpn@shnu.edu.cn,以便我们能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