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地图

        上海师范大学校园地图系统于2013年7月上线运行,网址为http://ditu.shnu.edu.cn。该系统通过3D仿真和实景展示的方式展现校园风貌,提供了校内各单位的图文介绍、校园风光及教学生活相关的服务信息的查询功能和导航服务,地图可以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之间自由切换,搜索或查询所需的相关信息。同时,还提供了支持iOS、Android等操作系统的移动智能终端专用客户端,可以满足移动智能终端用户的需求。
        校园地图系统作为学校数字化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学校对外宣传、招生宣传、校容校貌展示的全新方式;同时,作为提供各类位置服务及资源管理服务的基础平台,该系统还将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主要功能介绍
        1. 校内单位
        用户可以查看校内各单位的介绍,包括文字简介、单位照片、办公场所、单位主页及交通导航等信息。(如图1所示)

        2. 校园风光
        用户可以浏览校园景点、校园实景,观看校园视频。(如图2、3、4所示)

        3. 生活设施
        用户可以查看校内餐饮、浴室、住宿、商店、邮局物流、医疗、交通、银行(包括ATM机、银行代理点等)、通讯、IT自助设备、运动、娱乐休闲等生活设施的信息。(如图5所示)

        4. 无线AP
        用户可以查询学校无线网络覆盖点的相关信息,包括无线网络的SSID号、维护单位、报修电话等信息,并可通过图标的颜色直观的区分是室内无线信号还是室外无线信号。(如图6所示)


        5. 迎新功能
        新生可以登录迎新功能,查询报到当天和本人相关的服务点信息、报到当天校内的机动车行驶线路及报到流程、从上海各主要交通枢纽来校的交通线路等信息。(如图7所示)

        6. 交通导航
        用户可以使用校内线路导航功能查询校内建筑物、设施等之间的交通线路,通过输入校内建筑物或设施名称的方式,或单击“选起点”、“选终点”后直接在地图上单击鼠标左键获取经纬度的方式来设定起点及终点(如图8所示);用户也可以使用校外线路导航功能查询从上海各主要交通枢纽来校的驾车线路和公交线路。(如图9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