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版软件

  •    上海师范大学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从2009年开始,我校参加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详细如下:

    1. 自2009年9月1日始,校内(不含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单位)教职员工可从“上海师范大学微软软件批量许可服务中心”(http://mvls.shnu.edu.cn)下载Campus Agreement 桌面软件包的最新授权版本,在校园内安装使用。

    2. 正版软件可安装于校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阅览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场所的任何计算机上,授权使用费由学校统一支付,任何合法用户不必另行付费。

    3. 教职工享有“在家工作的权利”。每位教职工可以在自己家庭的个人计算机上安装微软正版软件的一个副本,并可以通过VPN服务进行正版软件激活。

    4. 师生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校内或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推荐使用校内windows update),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5. 信息化办公室按照微软相关协议授权负责软件的分发,用户在校内下载使用。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禁止未经授权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授权码或软件副本。

    6. 系统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可向信息化办公室咨询,电话:64321010。

    安装及激活说明:
    1.正版 Windows、Office 软件激活之前的准备工作
    2.激活Microsoft Windows 7企业版的说明
    3.激活Microsoft Windows 10教育版的说明
    4.激活Microsoft Office 2010标准版的说明
    5.激活Microsoft Office 2013标准版的说明
    6.激活Microsoft Office 2016标准版的说明
    所有软件下载仅限校内网络,校外网络用户需要登录VPN网络才能下载。

    光盘镜像下载链接如下:

    软件名称64位32位
    Windows 7企业版企业版
    Windows 10教育版(19/03)教育版
    Windows 10 LTSB企业版(19 LTSC)
    LTSC(长期服务版)没有应用商店,Edge浏览器、微软小娜,系统更新可选是否下载和安装补丁,其它版本则都不能自选补丁。
    Windows 11教育版(22H2)
    Office 2010标准版标准版
    Office 2013标准版标准版
    Office 2016标准版标准版
    Office 2019,仅支持Windows 10 64位系统标准版专业版
    Office 2021,仅支持Windows 64位系统专业版

    2023年10月17日更新

  •         上海师范大学面向在校师生提供 MATLAB 全校授权软件使用(Campus-Wide License)。在校师生可以在校属电脑和个人电脑上,部署 MathWorks 产品,包括英文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并享有在线资源服务等内容。MATLAB 校园版包含个人版与网络版(机房版)两种模式,个人版适合安装个人电脑,网络版适合实验室、集群。

    微信扫描二维码,查阅电子版安装手册、学习资源等。


    1、软件下载

          请务必从下列下载途径获得安装介质。其他途径获得的安装介质无法验证其合法性,可能导致不能激活,并可能给您的计算机带来网络安全的隐患。

    校内下载地址

    Windows安装文件

    MacOS安装文件

    Linux安装文件

    校外下载地址:

    https://www.mathworks.cn/downloads

    2、安装指南

           上海师范大学 MATLAB 个人版安装指南.pdf

            安装指导视频

      安装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您可以参考MATLAB安装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pdf

    3MATLAB 在线课程与学习资源

          MATLAB 全校许可证师生学习资源.pdf



  • 上海师范大学与Navicat学术伙伴计划


            Navicat™ 是一套快速,可靠并价格相宜的数据库管理工具,专门用于简化数据库管理和降低管理成本。有了直观的图形用户介面,Navicat 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法让你管理,设计和操作 MySQL、SQL Server、SQLite、Oracle 和 PostgreSQL 的数据。


            上海师范大学已申请成为Navicat学术伙伴,在校师生可以在遵循相关协议的前提下,申请一年免费不得转售 (NFR) 的 Navicat Premium, Navicat Data Modeler, Navicat Monitor 非商业版许可证及Navicat Cloud 专业方案。


            申请点击:https://www.navicat.com.cn/sponsorship/education/student?uni=shnu


           *每位师生只能申请本计划一次。


           此计划的 Navicat 许可证必须保证仅用于教育用途,且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能让第三方通过此许可证得到任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