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支付平台

1、电子支付平台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网上支付平台(简称“电子支付平台”)是与支付宝合作进行网上支付的应用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进行学校规定的各类支付项目的网上支付。用户可以登录网上支付平台网址http://zhifu.shnu.edu.cn或登录上海师范大学财务处网站在快速通道中点击“电子支付平台”,使用支付宝功能支付您所需要支付的项目。网上支付平台开放时间为每天7:00-23:00。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学校财务处 64322540或信息办64321010。
2、电子支付平台使用流程
    第一、访问电子支付平台网站http://zhifu.shnu.edu.cn,根据个人身份选择登录入口。
    说明:
    登录入口一:本入口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使用,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用户名为10位CUID(教职工用户请使用自己的学校邮件帐号和口令登录),初始密码为St后缀身份证件号后六位,如:身份证件号码为310100199810012345,则初始密码为St012345。请尽快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网站http://cas.shnu.edu.cn登录后修改你的初始口令。
    登录入口二:本入口为方便学校用户在遗忘统一身份认证口令时使用,可使用用户姓名和身份证号认证登录,同时学校夜大学学生只能通过本入口登录。例如,学校夜大学学生在支付学费等费用时可以使用该登录入口,夜大学生只需输入用户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登录进行支付。
    登录入口三:本入口开放给和学校有业务关系的用户使用,用户可通过姓名和原学校学号或本人身份证号登录使用(登录核查以我校相关扣款部门提供的信息为准,如果不能登录,请联系相关扣款部门)。
    第二、登录成功之后,页面右侧显示用户信息,页面左侧显示可支付列表、支付历史和学费专栏,如下图:
   
    支付学费,请点击学费专栏,选择需要支付的项目后,点击“支付”按钮,如下图:
    第三、进入信息确认和支付方式选择页面,信息核对无误并选择支付方式(支付宝或网上银行)后,点击“确认”,进入支付页面(下面的支付过程以夜大学学费支付3200元为例),如下图:
  • 1.使用支付宝账户支付学费说明(请点击)

        (1) 支付方式选择“支付宝”并点击“确认”后,进入支付宝付款界面,使用手机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付款,如下图:    

        如果手机不在身边,还可以点击“登录账户付款”,请输入支付宝账户名、支付密码,点击“下一步”,如下图:

        (2)进入确认付款界面,请输入支付宝支付密码,点击“确认付款”,如下图:    
            (3)支付成功,如下图:
        (4) 支付成功之后,返回电子支付平台首页,点击“支付历史”,可以查询个人的支付记录,如下图:
      
  • 2.使用网上银行支付学费说明(请点击)

        (1)支付方式使用“网上银行”,选择您所要使用的银行卡(以招商银行为例),点击“确认”,如下图:
        (2)进入招商银行支付界面,在该界面上可以根据个人实际选择使用“专业版支付”“卡号密码支付”或“手机支付”进行支付,如下图:
        (3)支付成功,如下图:
        (4)支付成功之后,返回电子支付平台首页,点击“支付历史”,可以查询个人的支付记录,如下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