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S

一、启用自动更新服务的重要性

  微软的 Windows 系统作为全世界应用最广泛的软件产品拥有众多使用者,因而有不少人以制造利用 Windows 系统漏洞传播的病毒和木马为乐,造成很多危害。一台没有安装系统补丁,同时没有启动自动更新服务的计算机,将随时面临着数据被盗用,系统被攻击的危险。
   由于 Windows 系统本身存在许多漏洞,为了保障操作系统安全,微软会不定期的发布系统补丁,并提供了自动更新服务,该服务能自动完成下载和安装系统补丁。
二、上师大 Windows 系统自动更新服务
为了保证校园网上计算机能够及时、快速地安装微软所发布的系统补丁,维护系统稳定性,我们提供了校内 Windows 系统自动更新服务,简称 SUS 服务。 SUS 服务可以让你在第一时间内更新你的操作系统,修复系统漏洞,保护计算机安全。
   学校 SUS 服务网址: http://sus.shnu.edu.cn
三、使用方法
 1、  运行gpedit.msc,修改注册表信息中:计算机配置——》Windows组件——》Windows Update——》配置自动更新。

2、  点击“下一设置”指定Intranet Microsoft更新服务位置。填写SUS服务器信息。如下:

3修改完毕后,可转到命令提示符下,然后键入 gpupdate /force更新策略表信息。

4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wuauclt.exe /detectnow。此命令行选项将指示自动更新立即联系 WSUS 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