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一卡通

      上海师范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一期即校园一卡通项目从20035月开始建设,于同年96日投入运行。校园卡系统是我校校园金融支付以及身份识别的基础平台。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功能已经涵盖了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相关的各项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校园卡进行餐饮、校内购物、机房上机、生活服务(如洗澡、洗衣、泡水等)、图书馆扣款等校内消费。同时,通过校园卡的身份识别功能,可以实现图书借阅、网上考核、电子寄存、门禁系统、会议签到等管理应用。

 

     根据学校新一代智慧校园建设的需求,通过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以移动支付为主、支持实体卡与虚拟卡双结合的上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卡系统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建成并启用,新版校园卡发卡仪式同步举行。此次智慧校园卡是在我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银校全面合作的大框架下,双方共同打造的智慧校园卡系统,以银行聚合为核心、学校数据中心为基础,通过金融科技将多种用卡方式进行聚合处理,是一个更加稳定、安全、便捷、多元、智能的智慧校园系统,将全面覆盖全校师生员工的校园生命周期,运用于校园生活的各个场景,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多用”。智慧校园卡系统将全面替代原有的校园卡系统,实现了以移动支付为主、支持实体卡与虚拟卡双结合的多元认证,充分实现校园无现金管理,同时系统支持实体校园卡升级为安全性更高的CPU智能卡,后续将逐步替换发行新版的校园卡。新校园卡系统启用后将由中国银行组织的运行团队为我校师生提供专业的运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