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设置

         信息化办公室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实施、协调和管理。具体内容包括:校园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的制订;各类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计算机校园网及各类应用系统的建设和运维;信息数据标准制定,并建立信息归口制度;负责建立和维护学校公共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学校信息资源,收集与统计学校各类数据并通过技术手段提供给各部门使用。负责实施信息人员队伍的技术培训并提供面向校内人员的信息技术服务。

        同时信息化办公室承担着上海教科网技术支持中心和上海教科网IPv6实验室的日常业务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下属三个业务部门,其职能分别为:

1. 发展与规划部
结合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编制落实我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规划。同时负责上海教科网技术支持中心的相关工作。
2. 信息服务与管理部
负责各类校内人员的信息技术服务支持与培训工作。学校主页及二级网站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学校各类信息数据标准的制定与信息归口统计及收集工作,负责信息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校园卡发行、挂补、退卡等日常业务。
3. 系统运行与管理部
负责计算机校园网运营管理及域名解析、电子邮件、网络空间等网络基本应用系统保障。校内各类应用系统的运维及二次开发工作。校数据中心日常运行及服务器管理工作。各类系统运行数据的备份及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2009年8月15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