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再添新应用 “走进智慧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530


2019529日,来自各个学院的30多名同学通过网上报名参加了由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和校网络信息学生协助管理委员会(网管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走进智慧校园”活动。活动由网管会会长张逸江同学主持,信息办副主任瞿雪萍、何欣刚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活动。

信息办副主任何欣刚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更好地感受“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带给师生的便捷便利,并结合学习生活的实际需求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

参观环节中,同学们在信息办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学校核心机房、信息办服务大厅,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和各类应用服务的核心据点、学生相关的各类业务办理流程、信息办的各类服务方式等。面对面Q&A环节中,信息办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VPN服务使用、正版软件下载安装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举措;网管会会长针对收集到的学生诉求进行了汇总答复;参加活动的同学踊跃发言,围绕寝室网络、校园无线网、VPN、上海师大智慧校园等应用服务与信息办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结合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学生的实际需求是建设学生应用服务的最大动力。去年网管会组织的活动交流中征集到了学生典型性需求,经过一年的需求确认、开发建设、部署实施, “失物(校园卡)招领”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重置”应用服务正式面向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上线。在活动压轴环节,信息办老师、网管会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宣布这两个应用服务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微信企业号中正式开启。失物(校园卡)招领服务上线后,为校园卡拾物者和失物者架构了便捷通道,可以快捷处理校园卡失物招领;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重置功能上线后,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可以方便快捷地重置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啦。

学校网络信息学生协助管理委员会(网管会)于20179月正式成立,是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学生民主管理组织下第10个学生协管部门,也是信息化办公室拓展学生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的创新举措。网管会的对接职能部门为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网管会的日常工作为收集处理学生对于网络信息板块的维权诉求,宣传推广学生相关的应用服务,为学生与信息办之间架起沟通、服务的桥梁,做到学生有所呼,学校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