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基础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培训在信息办举办


发布日期:2010-04-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396



       2010年4月27日,由上海教科网IPv6实验室培训中心主办的上海市基础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培训在我校信息办机房举行,来自全市19个区县教育系统的30多名网络信息安全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我校信息办技术人员也一同参加了培训。信息办主任高伟勋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陈海强到会并讲话。陈海强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世博会即将召开,做好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尤其是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确保世博会期间的安全。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指南解读”及“校校通网络信息安全情况抽查情况通报及案例分析”两个部分。此后信息办还安排了校校通接入实际环境供参训人员上机实践和交流,进一步加强培训效果,参训人员普遍对此次培训的组织工作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