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 Windows、Office 软件激活之前的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0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6604


  1. 我校向教职工提供了微软公司的正版 Windows、Office 软件,软件可以在校园网(包括学 校 VPN 客户端)网络环境下激活。在激活软件之前,请按照以下步骤准备好软件激活的网络环境。

  2. 设置 DNS 后缀。

    1. 设置连接校园网网卡属性中的“Internet 协议版本 4(TCP/IPv4)”:

    2. 有线办公网络如果使用固定 IP 地址,“Internet 协议版本 4(TCP/IPv4)”中必须设置使用我校的DNS服务器172.20.44.100及172.20.128.100,在“高级”中配置“高级 TCP/IP 设置”,在“DNS”中设置“此连接的 DNS 后缀”的值:shnu.edu.cn,详见图 1。

      图1 配置网卡的 DNS 后缀


    3. 有线办公网络如果使用 DHCP 方式获取 IP 地址,则无需额外配置操作。

    4. 校园网无线网络使用 DHCP 方式获取 IP 地址,则无需额外配置操作。


  3. 检查自动激活网络环境是否有效,在校园网联网的情况下,查看网卡的状态中“详细信息…”,查看 DNS 后缀配置是否正确,详见图 2。

  4. 手工检查网卡配置中的 DNS 后缀是否有效,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命令:
    nslookup -type=all _vlmcs._tcp > kms.txt 
        检查是否获取密钥服务器信息,查看 kms.txt 文件中是否有密钥服务器信息,详见图 3。如果返回结果信息中看到 IPv6 的信息,可以暂时关闭网卡上 IPv6 选项之后再次尝试激活系统。

    图 2 检查网卡的 DNS 后缀
    图 3 命令提示符中检查自动获取密钥服务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