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icrosoft Windows 8专业版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03-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22


  1. 我校提供的Windows 8专业版有32位和64位的两个版本,选择合适版本的方法如下:

    1. 内存容量为3G或者3G以下时可以选用32位的版本;

    2. 内存容量为3G以上时建议使用64位的版本,否则就太浪费内存容量。


  2. 计算机的最低配置要求如下:

    1. 1 GHz 32 位或 64 位处理器

    2. 1 GB 内存(基于32 位)或 2 GB 内存(基于64 位)

    3. 16 GB 可用硬盘空间(基于 32 位)或 20 GB 可用硬盘空间(基于 64 位)

    4. 带有 WDDM 1.0 或更高版本的驱动程序的 DirectX 9 图形设备 建议使用更高的计算机配置,以获得更好的系统性能。


  3. 在安装Windows8之前备份好原有系统中个人数据,然后将光盘放入光驱中,以光盘启动方式启动计算机,根据光盘的提示安装Windows 8操作系统。

  4. 安装Windows 8完成之后,需要激活系统以获得系统的正版授权。激活系统的条件:

    1. 必须在校园网的范围内联网激活系统;

    2. 只允许使用我校提供的正版软件介质安装的系统进行激活操作。

    激活方法一:
    1. 通过依次单击「开始」按钮、“计算机”、“属性”和“单击此处立即激活 Windows”,打开“Windows 激活”。如果系统提示您输入管理员密码或进行确认,请键入该密码或提供确认。

    激活方法二:
    1.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

    2. 设置kms服务器(如果在网络IP配置中已经设置了搜索域,则可以跳过这一步):
      slmgr /skms mskms.shnu.edu.cn

    3. 激活Windows 8:
      slmgr /ato

    4. Windows 8激活后运行命令验证时看到的结果如下图。



  5. 激活时报错处理

    1. 错误代码:0x8007232b
      主要原因:无法通过DNS解析找到密钥管理服务 (KMS) 主机
      解决办法:检查网络连接状态、DNS后缀

    2. 错误代码: 0xC004F035
      主要原因:主板中含有无效的ACPI_SLIC
      解决办法:激活Windows 8报0xC004F035错误解决办法


  6. 系统激活后可以在校园网以外的环境中使用,但必须在离开校园网环境后180天内带回校园网进行正版授权(激活)信息更新,否则在180天之后系统被锁定而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