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icrosoft Office 2010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03-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781


  1. 我校提供的正版Microsoft Office 2010标准版有32位和64位两个版本

  2. Microsoft Office 2010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激活,激活条件:1)必须在校园网范围内联网激活软件;2)只允许使用我校提供的正版软件介质安装的软件进行激活操作。 激活方法:

    1.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使用CD命令进入Office 2010的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2. 设置kms服务器(如果在网络IP配置中已经设置了搜索域,则可以跳过这一步):
      slmgr /skms mskms.shnu.edu.cn

    3. 激活Office 2010:
      cscript ospp.vbs /act

    4. Office 2010激活后运行命令验证时看到的结果如下图。


    注意:如果使用32位的版本安装在64位的操作系统上,Office2010安装目录为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3. 激活时报错处理

    1. 错误代码:0x8007232b
      主要原因:无法通过DNS解析找到密钥管理服务 (KMS) 主机
      解决办法:检查网络连接状态、DNS后缀


  4. 系统激活后可以在校园网以外的环境中使用,但必须在离开校园网环境后180天内带回校园网进行正版授权(激活)信息更新,否则在180天之后系统被锁定而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