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网络安全责任 加强应用服务推广 2023年网络信息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0


  119日下午,2023年网络信息员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一教五楼信息办培训机房召开。信息办副主任瞿雪萍主持会议,信息办主任顾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单位网络信息员参加会议。

信息办主任顾益明在讲话中指出网络信息安全作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生命线”,各单位必须明确分工,履职尽责,切实加大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力度,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从网络安全的责任和意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推进落实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要求等方面向网络信息员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情况,对下一年度网络安全责任书的签订进行了具体部署。

随后,信息办刘海荣围绕校园网络安全介绍了2023年度上级部门通报的网络安全事件及处理情况、校园应用系统安全态势,信息安全事件暴露的弱口令和人员安全意识方面的问题,并针对安全问题提出防范建议和措施。信息办陈波介绍了校园网络管理模式改进方案——无感知实名认证上网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方案。信息办李若宝介绍了学校近期推出的校园融合门户、数据治理平台、WebVPN5G融合校园网、病毒防护软件、WPS服务、中教AI内容巡检系统、新短信平台、zoom视频会议和腾讯视频会议服务等新应用新服务。

今后,为了更好助力各单位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信息办将面向网络信息员和各类应用服务管理员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提升网络信息员和应用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助力学校信息化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