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553



即日起,学校试点为在编教职工推出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我校教职工用户可以在上海师范大学之外的联盟成员内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学校推出eduroam漫游服务,将有利于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能够有效促进我校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


注意事项

用户首次使用时必须先通过https://xgmm.shnu.edu.cn平台重置密码,重置成功后即可使用本服务。


使用说明

    □  该服务适用于到国内外高校或者科研机构访问交流的教职工用户;

    □  用户在联盟机构搜索并连接SSIDeduroam的无线网络

    □  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和密码登录,

        ■  用户名格式<学校邮件帐号>@shnu.edu.cn,例xxb@shnu.edu.cn

        ■  用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  更多服务介绍及使用说明,详见信息办网站eduroam服务介绍(http://xxb.shnu.edu.cn/eduroam/list.htm)

    □  服务电话:021-64321010


学校也已经在全校无线校园网覆盖范围部署了eduroam无线服务,为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无线接入服务。


关于eduroam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免费和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2003年提出此概念后欧洲的多个国家教育机构参与了这个网络项目的建设,目前,欧美国家和日本几乎所有大学都是eduroam成员。

国内eduroam@CERNET,参见:http://www.eduroam.edu.cn/成员列表

全球eduroam的部署情况,参见:https://www.eduroam.org/where



信息化办公室

20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