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663


926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信息办主任顾益明主持会议,副校长蒋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瞿雪萍首先通报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的形势,解读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等相关网络安全要求,介绍了学校在管理和技术层面采取的网络安全措施,并根据上级部门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要求就下半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保卫处处长宋燕明从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两个方面通报了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公安部门针对学校提出的建议和对策要求。 

副校长蒋明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想在前、落在实、做在细。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作认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把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各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担负起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切实把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重视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的措施。各单位要再进行一次网络安全的自查自纠,检查网络安全日常管理措施是否到位,排查本单位可能存在的网络信息安全隐患,清理无人运维或运维缺乏基本保障的“僵尸”信息系统,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三是要全力支持做好重要时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全力协助、配合学校对于重要时期网络安全的防范措施,特别要强调通报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对学校通报的涉及本部门的安全事件或安全隐患要及时响应、积极配合、快速处置,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