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0


109日下午,学校在线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蒋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蒋明军传达了2022年上海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的精神,要求认真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工作部署,把现阶段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做细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他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建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组织领导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度;二要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网络安全短板,把网络安全检查落到实处;三要提升防范措施,做好应急保障和响应工作,将“意防”、“技防”、“人防”、“责防”相结合,守好学校的网络安全阵地。

信息办主任顾益明回顾了2022年学校开展的网络安全相关工作,通报了2022年网络安全事件处理情况以及上级部门到学校进行网络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规定从五个方面对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做了部署:一是排查网络安全薄弱环节;二是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三是落实责任制,加强各类系统管理人员台帐管理;四是调整网络安全防范措施;五是加强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