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06-2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08


2014年 1月15日  2013年度网络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第一教学大楼5楼信息办培训机房举行。来自各学院、部处和直属单位的46名网络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信息办主任高伟勋主持,副校长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完成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数据清理工作。
       下旬  学校电子支付平台(http://zhifu.shnu.edu.cn)推出网上学费支付服务。
2014年 2月中旬  学校会议室管理系统新增物业人员、教职工查询服务功能。
        中旬  启用EQ6100存储设备,完成核心数据库异地备份的部署。
        25日  开展校园网络内容检查清理工作。
        下旬  学校各级别应用系统纳入Host Monitor监控之中,实现了实时查看各个应用的运行情况。
        下旬  完成学校办公IP地址的整理工作。
2014年 3月    1日  校医院POS机安装调试完成,校医院正式使用校园卡进行学生诊疗费用的结算。
    3日至4日 完成2014年留学生新生数码照片的采集工作。
    5日  美术学院办公助手服务上线运行。
    上旬 奉贤紫藤苑自助存款设备新增加两个视频监控点。
    14日 开展教职工校园卡照片信息更新工作。
    中旬 完成教务系统成绩和绩点数据抽取到数据中心的工作,并在数据中心建立学生成绩、绩点展示视图。
    中旬 完成奉贤校区老图书馆、建工学院、印刷厂和大剧院接入交换机设备的更换工作。
    18日 对外汉语学院办公助手上线运行。
    20日 新版财务经费查询系统上线运行。
    28日 完成跨校认证系统IDP服务器的更新工作,同时更新了服务器硬件和软件版本。
    下旬 学校财务管理系统新增后勤实业中心财务子系统应用。
    下旬 完成学校云服务器优化、固件升级、vmware版本升级及虚拟机VDR异地备份工作。
    下旬 部署独立云主机,完成学校云服务器的VDR异地备份部署,确保云服务系统及数据的安全。
2014年 4月      2日  外宾楼辅楼门禁系统开通使用。
      4日  完成办公助手数据库迁移工作,数据库由虚拟机迁移至实体机。
      7日  学校仪器设备管理系统全面升级后上线运行。
      10日 启动教职工基本信息核对工作。
      上旬 完成奉贤校区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交换机设备的更换工作。
      15日 普元流程管理系统部署完成。
      中旬 完成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北区体操房交换机设备的更换工作。
      23日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网上信息发布与管理办法》和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机关党委制定的《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方案》,开展规范和加强学校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建设与管理的工作。
      23日 学校召开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近期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各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网络信息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下旬 完成支付宝服务窗上海师范大学开发工作并上线运行。
      下旬 完成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多媒体教室网络改造工作,此次共对66个多媒体教室重新铺设网络信息点132个,并对信息点进行验收测试,全部通过验收。
      下旬 完成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交换机设备的更换工作。
2014年 5月   8日  副校长高建华带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等一行10人赴上海大学学习考察信息化建设工作。上海大学校长助理李伟组织上海大学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员参加此次考察交流。
  上旬 构建基于学校DNS服务的shnu.edu.cn活动域服务,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两个与微软Office 365服务同域名的live.shnu.edu.cn、staff.shnu.edu.cn子域,为学校使用Office 365服务提供了基于本地用户管理的基础架构。
  上旬 学校审计处和保卫处新增门禁系统开通使用。
  16日 学校Oracle数据库中的数据中心数据库启用审计策略,加强了数据库安全保护工作。
  17日 Office 365服务测试AD同步完成,可以通过学校内部AD域管理实行对Office365服务的账户管理。
  19日至30日 开展新版教职工校园卡(工作证)换领工作。
  中旬 学校短信平台实现支持电信号码的回复功能。
  中旬 开展数据中心安全及审计策略的调整工作。
  21日 完成奉贤校区行政楼交换机设备的更换工作。
  下旬 校内刷卡确认身份服务上线运行。
  下旬 完成徐汇校区后勤楼的无线网络布线工作,共计8个信息点。
  下旬 完成徐汇校区行政楼副楼校史馆门口视频监控网络信息点的布线工作。
2014年 6月  1日  远程管理云服务器投入使用,为非工作时间提供安全、稳定的远程管理环境。
  3日  《中学数学》投稿系统完成上线部署并投入运行。
  6日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规范发布。
  上旬 完成徐汇校区车辆出入口管理网络布线工作。
  上旬 完成徐汇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签证中心和一楼办公网络的布线工作。
  上旬 图书馆电子资源查询数据库上线运行。 
  17日 完成学校2015年度市本级信息化项目申请工作,本次申请的项目有8项,申请的重点为校园信息化服务流程管理、校园网络中基础设施融合。
  中旬 完成学校课程中心服务器群的升级部署。
  中旬 开展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的网上调研工作。
  25日 为确保校园安全,进一步加强门禁系统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开展门禁用户权限全面梳理工作。
  27日 2014年上半年网络信息员培训会议在徐汇校区第一教学楼信息办培训机房举行。来自各学院、部处和直属单位的43名网络信息员参加培训会议,高建华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下旬 信息办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模式功能开发完成。
  下旬 学校会议签到系统开发完成。
2014年 7月  4日   图书馆汇文数据迁入学校数据中心,并配置为主、备数据库及异地备份的策略,提升数据安全。
  上旬  学校新版主页上线试运行。
  上旬  学校组织二级学院教代会团长或工会主席举行座谈会,就如何提升信息化教学支持工作听取意见。副校长高建华出席并讲话,信息化办公室、校工会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5日  学校办公室和信息化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在一教五楼信息办培训机房举行。校办副主任盛况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下旬  完成2014年度信息化项目档案综合查询系统的招标采购流程,并开始项目的实施。
2014年 8月   中旬  新版学校信息公开网正式上线运行。
   中旬  普元应用平台上线运行。
   21日  DELL订购系统(dell.shnu.edu.cn)上线运行,学校师生通过该订购系统购买DELL电脑可以享受优惠。
   下旬  完成2014级所有新生的校园网开户工作,新同学入学后只需为校园网续费即可使用寝室校园网。
2014年 9月  1日  奉贤校区行政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新增门禁系统开通使用。
  1日  徐汇校区东二、东三寝室浴室管理系统投入运行。
  5日  教师班车管理系统投入运行。
  10日至11日  奉贤校区新建的61号、62号、63号学生寝室楼网络开通。
  上旬  为迎接60周年校庆,以崭新的面貌迎来师大华诞,学校主页改版完成,并于9月15日正式启用新版学校主页。
  上旬  完成奉贤校区新建的61号、62号、63号学生寝室楼宇网络信息点建设工作,共计新增网络信息点3118个,29个视频监控信息点,全部为6类。
  16日  2014级研究生新生信息技术培训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举行,全体2014级研究生参加培训。
  20日  图书馆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以学校云服务为载体投入运行。
  中旬  学校新版会议签到系统投入运行。
  中旬  奉贤校区32号楼教师公寓开通POS机。
  下旬  完成5000余名本科新生、1900余名研究生新生、400多名留学生新生及旅专1100多名专科新生的信息采集工作。
  下旬  寝室校园网的下行速度由原来的2MB提高为4Mb。
2014年 10月  10日  Vmware view虚拟化桌面服务投入运行。
  上旬  因后勤实业中心重新进行业务划分,校园一卡通系统同步完成了单位名称及餐饮和经营性业务性分类调整。
  上旬  奉贤校区61、62和63号宿舍楼购电POS设备、洗衣机、电水壶、烘干机等相继投入运行。
  中旬  学校信息公开网站高级搜索和网上咨询功能开发完成并开放访问。
  中旬  上海师范大学邮件归档系统上线运行。
  中旬  学校人事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中旬  信息化项目“新建教师主页网站群系统”完成项目招标流程,项目进入建设阶段。
  23日  由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和上海教科网IPv6实验室培训中心举办的长宁区教育信息中心IPv6网络建设技术培训在徐汇校区第一教学大楼5楼信息办培训机房举行。长宁区教育信息中心及相关学校骨干技术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培训。
  31日  完成2014级研究生新生换发正式校园卡的工作。
  31日  完成CMS系统数据库的优化及硬件升级工作。
  下旬  学校艺术类选课系统投入使用。
  下旬  奉贤校区玉兰苑食堂新增校园卡服务器点。
  下旬  完成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校园卡的更换工作。
2014年 11月   8日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举办组织生活,赴松江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10日 完成2014级本科新生换发正式校园卡的工作。
   中旬 内涵建设数据库管理系统签署合同并启动项目实施。
   中旬 完成数据中心机房核心服务器的续保工作。
   26日至30日 信息办面向2011级计算机专业师范生在徐汇校区一教五楼信息办培训机房举办组网能力培训。
   下旬 完成科研管理系统、数据中心、人事系统等相关业务间的ODI数据同步工作。
2014年 12月   4日  开通在线评判系统云服务器。
   11日至30日 由人事处和信息办联合举办的2014年教职工信息技术培训系列活动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开展。
   13日  学校人事管理系统考核模块上线运行。
   中旬  奉贤校区车辆出入管理系统投入使用。
   中旬  短信平台完成联通接口的集成,实现全运营商的接口集成,支持各运营商短信的收发。
   24日  后勤人事管理系统部署完成投入使用。
   25日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校办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信息办,关心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26日  2014年下半年学校网络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第一教学楼信息办培训机房召开。来自各学院、部处和直属单位的41名网络信息员参加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高建华出席并讲话。
   29日  生环学院办公助手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