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暨2021年度网络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95


为切实加强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并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员队伍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520日上午,学校在一教五楼信息办培训机房开展了网络安全培训暨2021年度网络安全演练活动。蒋明军副校长出席并担任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的总指挥。各二级单位网络信息员参加此次演练培训。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设置了学校主页页面遭篡改和DDOS攻击两个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场景,事先按照演练准备、演练实施及演练总结三个阶段制定了演练方案及流程。参与演练的指挥人员、网络安全管理员、相关技术人员根据学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相关流程,从发现网络安全事件后及时断开服务器网络连接关闭问题网站、进行各级报备、查找攻击来源、清除安全隐患、撰写事件处置报告,恢复正常状态,顺利完成了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任务。

蒋明军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发言中指出,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落到实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落实好网络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希望通过网络安全演练,不断完善应急响应机制,锻炼应急管理和技术支撑队伍,提升队伍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事件监测预警、研判分析、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能力,防范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共同努力构建学校安全、稳定、和谐的网络环境。



随后,信息办主任顾益明为网络信息员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信息办副主任瞿雪萍为网络信息员做了应用服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