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 育能力 优服务 创新开展“走进智慧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80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准备,2021414日下午,由信息化办公室、校团委、学生“网管会”联合举办,创新融合了“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劳动美育”、“优化学生服务”等多元主题的“走进智慧校园”活动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八楼顺利举办,来自各学院的2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提升用户的网络安全意识,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是信息办主任顾益明老师主讲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顾益明老师梳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内容,并通过结合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分享案例视频等从恶意程序、密码安全、正版软件、WIFI安全、手机安全及安全习惯6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典型网络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劳动教育和美育的要求,此次活动有效融合了培育学生的美育素养和劳动意识。参观学校核心机房和信息办服务大厅的环节,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学生相关的应用服务及办理流程,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信息办人员日常工作有真切的体会。

活动中的秀米图文制作环节,围绕网络安全主题开展了图文制作比赛,各组参加制作的学生代表在有限时间,设计出了精美图文作品,通过学校的问卷星云服务,现场进行互评。优秀图文作品也将在“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上展示推送。


通过面对面的现场座谈会,一方面向学生介绍了自助补卡服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加固举措、常见问题解答反馈;另一方面也认真倾听学生对于信息化服务、校园网络使用等方面新的想法和意见,将形成优化方案,进一步改善提升服务。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智慧校园”活动,更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更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应用服务情况,同时在劳动意识培养、图文制作方面也有收获,将由点及面将此次活动所得做好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