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举办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54



 为更好地发挥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在各类教学活动、重要会议、人才招聘等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各学院、各单位管理人员在不同应用场景下对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能力,42日和6日,信息办分别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举办了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应用技术培训,来自各单位近20名会议管理专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信息办刘海荣老师从网络视频会议应用简介、“腾讯会议”使用介绍、视频会议场景及设备选型使用、校内其他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既介绍了学校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的情况,又结合不同会议场景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不同会议系统及视频设备的使用,并现场指导老师如何进行视频设备的操作。培训中还介绍了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企业微信平台推出的ZOOM会议预约流程,各单位会议专员可根据实际需要预约网络视频会议。

 参训老师表示,通过培训既增强了对各类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认识,又提高了操作视频会议设备的能力,为今后单位开展各类视频会议及活动提供了有利保障。据悉,此次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应用培训结束后,先后已有期刊社、团委、学工部等部门参训老师参与到单位组织的视频会议及活动的技术支持与保障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