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9-12-2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34


2006年 1月

我校获得上海市教委授予的《上海市高校校园网建设与管理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
1月2日完成继续教育学院3000多名05级新生照片采集工作。

2006年 2月
外宾楼部分楼层开通网络服务。

2006年 3月

开始构架 Dr.com 宽带计费系统,并在欧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开始试运行。
3月10日无纸化办公系统服务器的访问范围由原来的校内可访问,调整为全部可访问。
3月23日作为网络沙龙活动安排的第一项内容——网络基础知识和网络用户常见问题解答的讲座在奉贤校区图文大楼802室进行。

2006年 4月

完成奉贤四附中校园网基础建设和接入。
4月10日调整部门网页服务器(包括学工部、精品课程等托管服务器)的访问范围为国际访问。
4月25日信息办徐汇校区西部服务点搬迁至西一阶梯教室一楼。

2006年 5月

为配合上海师范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制作开发了会议签到系统。这是我校首次采用会议签到系统。
信息办徐汇校区行政办公地点搬迁至二教一楼(西)。
5月30日由信息办、教务处主办,学工部、团委协办的 2006 ' SHNU “ 我的e大学 ” 网页大赛正式开始。本届是自2000年创办以来举办的第五届网页设计大赛。

2006年 6月

徐汇校区东部开水房校园卡管理系统投入运行。
6月14日起对徐汇校区西1 、西10--14 、东2学生寝室楼上网方式进行调整,并将用户数据统一至CAMS 认证平台。
信息办进行校园网服务用户信息整理,对服务用户进行年度收费。
6月20日,举办 “ 上海师范大学校园网计算机网络安全培训 ” 。来自41个职能部门或学院的50多名网络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2006年 7月
7月15日徐汇、奉贤两校区学生寝室上网(二期)项目中网络综合布线工程开始施工,共涉及徐汇、奉贤两校区20余幢寝室楼宇。
2006年 8月

我校徐汇、奉贤两校区的无线网络覆盖(一期)工程圆满结束。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徐汇校区图书馆、行政办公大楼、第六教学大楼、文苑楼阅览室、继续教育学院大楼;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机电学院大楼、行政办公大楼。
完成奉贤校区金融专网分段规划。
徐汇西部开水房校园卡管理系统投入运行。

2006年 9月

对学校主页服务器、部门网页服务器等进行了软硬件的升级
完成06级5000多名本科生、 700多名研究生的新生照片采集工作。
奉贤校区八幢学生宿舍楼门禁系统投入运行。
更新了校园网流量计费系统,开通了两校区行政办公大楼、部分研究生宿舍楼、外宾楼的国际网的用户管理系统。
9月份完成全校邮件帐号用户(包括教师和学生)LDAP认证服务的整合,为配合国际网络访问透明代理服务和无线校园网访问提供统一认证的基础服务。

2006年10月

东九宿舍开通校园网网络服务启用 59.78.X.X 网段 IP 地址,为向研究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东九学生寝室楼开通透明网关服务。 
校园卡自助网络打印服务投入运行。
无线网络(一期)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为了配合无线校园网的开通,举办了针对图书管理员的无线网络专场培训。
10月30日历时5个月的网页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来自17个学院的5000多份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网上投票,专家评委现场评选,最终,33名同学获得了名次。

2006年11月

11月3日晚,一台由信息办和BBS 网络信息协会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情系学思——我的家”的庆典晚会在东部礼堂举行。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校园无线网络开通仪式和' SHNU 2006 “我的 e 大学”网页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校长助理高建华出席晚会并点击开通无线网络。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晚会并为' SHNU 2006 “我的 e 大学”网页设计大赛的得奖者颁奖。
校园卡自助寄存柜投入试运行。
11月22日学生寝室网络布线工程(二期)验收结束。

2006年12月

更换了两校区之间的主干光缆3公里。
租用电信20M带宽作为国际出口流量。
完成对校园一卡通数据库服务器磁盘阵列柜优化升级。
配合财务处完成两校区之间财务内网的整合。
为配合人事处对我校所有岗位实行网上考核。信息办于2004年开始开发《网上人事考核系统》,经过不断的完善,05年校聘岗以及部分职能部门作为试点开始进行网上考核, 2006所有岗位实行网上考核。
趋势系统病毒特征码在国际通用特征码的基础上添加了针对中国区域特点的病毒码, 完成了校园病毒防护系统恶意代码杀毒引擎的升级。
12月1日 起在徐汇和奉贤校区先后举办了三次“上海师范大学校园网网络应用培训”,介绍了校园网上的各类网络应用,以及计算机安全防护的基本操作。
12月22日至24日对全校各学院、机关部门的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进行培训,向计算机管理员介绍了网络管理的基本要求和操作,并前往宁波,就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进行交流活动。
12月25日完成继续教育学院3400多名06级新生照片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