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9-12-2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44


2007年 1月

奉贤第五教学大楼 D 区计算中心新网络接入项目完成;
信息服务平台升级到 V3.0. 版本,该版本实现了 ecard 数据库 -cams 计费系统的数据同步。

2007年 2月

完成徐汇第五教学大楼无线全覆盖。

2007年 3月

由信息办、教务处主办,学工部、团委协办的以“网上师大我设计”为主题的'SHNU 2007 “我的 e 大学”网页大赛正式开始。本届是自 2000 年创办以来举办的第六届网页设计大赛。
更新校园卡的 TCP/IP 服务器。

2007年 5月

40 多幢楼学生寝室网络接入的二期工程完成,至此,我校已实现了数字化校园网络建设的全覆盖。并将原一期网络进行改造,统一学生寝室网络环境;
校园卡中心配合图书馆完成校园卡数据库中照片调用功能。

2007年 6月

历时3个月的网页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来自 17 个学院的 5000 多份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网上投票,专家评委现场评选,最终, 33 名同学获得了名次;
IPTV 点播系统改变了以前固定播放频道的低级模式,改为由全校师生投票,系统自动选择得票最多的频道实时转换频道;
校园卡数据库升级,完成校园卡系统数据库硬件平台升级,改为两台双四核 CPU 的戴尔 PowerEdge2950 和一台 PowerVault MD3000 的磁盘阵列柜。改善了系统的性能,提高了运行的可靠性。

2007年 8月

完成徐汇、奉贤部分室外无线网络覆盖(徐汇校区三教正门区域、西部进门电子屏区域、香樟苑广场;奉贤校区医院周边区域、四教正门区域、三教向操场区域)以及徐汇香樟苑 3 、 4 楼办公区域无线覆盖;
完成金山、瑞星、诺顿、趋势四种防护病毒的安装调试,在校师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正版病毒防护软件。

2007年 9月

所有留学生寝室网络接入,并归入学生寝室网络系统进行管理;
校园网主页改版,英文主页开通,现为第六版中文主页;
完成 06 级 5900 多名本科生、 1100 多名研究生的照片采集工作;
我校奉贤校区化工楼、机电楼完成网络综合布线改造完成;
教师班车管理系统启用,系统区别不同身份,收取不同的乘车费用。
浴室服务器迁移至奉贤校区,避免因连接两校区光缆故障时,造成奉贤校区学生洗澡不能刷卡。
基于校园网网络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开通了我校机电学院的远程视频教室 , 建成了我校的多点会议系统及视频会议网闸系统,为我校远程视频教学及日常办公远程会议提供了基础平台。

2007年 10月

研究生楼网络接入,归入学生寝室网络系统;
奉贤 45-49 号新学生寝室网络接入,归入学生寝室网络系统;
完成徐汇二教无线网络覆盖(除二楼学报区域);
调整校园网( 59 和 219 网段)访问上海电信网络的路由策略,解决了以上网段向外访问上海电信网络慢的问题;
我校奉贤校区分布于各学生寝室楼的 11 台圈存机投入运行;
奉贤校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网络开通;
新增 20 套 Star 3300 自助圈存机开通使用;
撤消金桂苑工作站人工服务,搬迁至图文八楼; TCP/IP 存款机在奉贤图文八楼正式上线;
徐汇校区金融专网 IP 重新规划调整;
撤消金桂苑工作站人工服务,搬迁至图文八楼。

2007年 11月

我校奉贤校区的 45-49 号学生寝室开通校园网络服务;
图书馆 6 楼的共享空间网络开通,同时开通图文 6 楼的无线网络服务;
电子寄存柜在奉贤图书馆上线,客户端程序可实时查看每个寄存人员信息,包括照片。通过校园卡实现自助寄存。
徐汇校区学生宿舍校园卡自助电水炉改造项目完成。把原来学工部管理的脱机消费的独立系统纳入到校园一卡通系统。
调整金融内网 SUS 服务器,实现金融内网操作系统补丁程序的及时更新 。

2007年 12月

自动圈存设置调整,由每天晚上一次调整为每天两次,确保自动圈存及时生效。
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基础建设;
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