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牵手学生“网管会”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472


  我们在图文八楼等你~”是一张来自“智慧校园”的邀请函——1129日,依托上师大民管家平台,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校网络信息学生协助管理委员会(简称“网管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了诚挚的邀请。126日,来自各个学院的42名同学通过网上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次举办的“走进智慧校园”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副校长高建华来到现场,寄语同学们要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更深刻地感受“上海师大智慧校园”这个应用服务的魅力,也希望同学们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多多建言献策。在热烈的掌声中,高建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信息办相关负责人组织学生们参观了信息办核心机房、服务大厅,信息办负责教师的精彩细致介绍,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学生相关的应用服务、信息办IT服务窗口和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

面对面Q&A环节中,神秘亮相的学生技术团队首先分享了参与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中学生各类业务查询服务开发的心得体会。参加活动的同学积极踊跃发言,就智慧校园应用建设、无线校园网、学生邮件、VPN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会副主席阮家宁同学主持了新需求头脑风暴等环节,关于智慧校园平台设立失物招领应用的提案,得到了参加活动的同学的热烈讨论。此外,同学们还提出了希望在“智慧校园”应用中增加晨跑打卡、全专业课查询、素质教育讲座记录查询、教室使用状态查询、志愿者时间戳等建设性意见。

活动压轴环节,是由学生会、网管会、开发团队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宣布“学生各类业务查询办理”应用服务的正式启动,同学们现场体验自助查询校园卡余额和消费,课程表、成绩、图书借阅以及学费缴费情况。

20179月正式成立的校网络信息学生协助管理委员会(网管会),是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学生民主管理组织下第10个学生协管部门,也是信息化办公室拓展学生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的创新举措。网管会的对接职能部门为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网管会的日常工作为收集处理学生对于网络信息板块的维权诉求,宣传推广学生相关的应用服务,为学生与信息办之间架起沟通、服务的桥梁,做到学生有所呼,学校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