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09


2015年 1月3日  学校电子支付平台实现全校夜大学生网上支付学费。
        上旬  完成图书馆申请的在职在编教职工和在校、休学学生基本信息的数据源ODI同步配置工作,实现了每周同步一次(每周一)。
        上旬  完成财务系统出国经费项目数据源同步到数据中心的方案、数据中心到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的数据同步配置工作以及人事系统临时人员数据到数据中心的同步方案,并配置ODI同步。
        上旬  完成未来教师论坛、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教育学院学工在线、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在线、教育学院成人教育管理在线等网站的皮肤制作上传工作。
        中旬  上海师范大学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是学校第一个基于流程的网上业务管理系统,用于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个人申请、基层单位审批、政审、团组查询、数据统计等网上管理。
2015年 2月1日   2014年度校园一卡通系统数据整理工作完成。
        上旬  完成高等教育研究所、内涵办网站新皮肤的制作。
        上旬  完成2015年夜大新生的数据处理及校园卡制作工作。
        上旬  完成校园网计算机终端安全检查及软件升级工作。
        上旬  完成校园一卡通系统接口升级工作,新增其他各类人员开卡、挂失、解挂、冻结、解冻等接口,实现了对校园卡的更优管理。
        下旬  完成校园网办公IP地址的整理工作。
2015年 3月    1日  为配合支付宝网上支付收银台页面的更新,学校电子支付平台进行升级调整。
    上旬  科技处网站新皮肤上线运行。
    9日  “教育学院本科教学在线”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11日  组织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13日  校园卡有效期判断功能正式启用,系统将每天检测校园卡的有效期,过期的校园卡进行冻结处理。
    16日  天体物理中心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中旬  完成2015级留学生新生报到信息采集及校园卡制卡工作。
    中旬  完成徐汇校区商业街所有TCP/IP POS机器的更换工作。
    中旬  完成苏迪网站群正式服务器的部署。
    中旬  完成徐汇校区新建文科大楼综合布线系统的验收工作,共计网络信息点831个(其中无线信息点77个,有线信息点754个)以及视频监控点80个。
    中旬  完成临时工作人员校园卡信息整理,实现数据中心临时工作人员信息推送到教师信息门户及临时工作人员校园卡信息推送人事系统。
    中旬  制作完成并开通临时工作人员的校园卡查询报表,实现临时工作证的信息查询。
    中旬  完成文件共享服务器的扩容工作,增加2T存储空间。
    19日 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留学生寝室上网方式正式调整为portal认证。
    27日 启动全校临时工作证人员信息采集和临时工作证的制作发放工作。
    下旬  完成资产管理与保障处网站名称的调整,由“资产管理处”正式更名为“资产管理与保障处”。
    下旬  完成学工部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信机学院Android 应用课程建设、信机学院骨干教师教学团队教研系统等云服务器的部署工作。
    下旬  参照学校数据中心数据命名规范,完成普元应用平台数据命名规范的制定工作。
2015年 4月        15日  2015年上海师范大学“光影岁月”摄影大赛在奉贤校区正式启动,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工会、信息办联合主办,从4月15日起至9月10日,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优秀的摄影作品。
        中旬  学术交流中心2号楼、3号楼留学生寝室上网方式正式调整为portal认证。 
        中旬  完成可乘班车人员数据到数据中心的ODI同步配置,每天同步一次,同时完成数据中心到班车管理系统的同步。
        中旬  完成为体质检测系统提供数据同步数据源的工作。
        中旬  临时校园卡申请应用正式部署到普元平台并上线使用,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资产处、校办、继续教育学院等)进行业务试运行。
        20日  完成 2015年教育硕士(共计241人)的信息处理,导入校园一卡通系统。
        23日  完成徐汇校区行政楼门禁设备的固件升级维护工作,提高行政楼门禁设备运行的稳定性。
        下旬  完成体育学院学生体测系统、数理学院应用数学与分析稿件处理系统、图书馆中国期刊网本地镜像、档案馆网上博物馆、后勤实业中心微信服务平台、内涵建设、学工万方数据本地镜像等云服务器的部署工作。
        下旬  完成学校办公室网站皮肤更新工作并上线运行。
2015年 5月    8日  开展云服务器防火墙策略优化工作,提升云服务器安全。
    上旬  完成学校网站群的云服务器部署。
    中旬  后勤采购平台专网网络开通。
    中旬  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完成升级并正式启用。
    中旬  完成学校办公自动化、IT业务处理器、学校微信服务的云服务器部署。
    下旬  完成AirWave和内涵建设服务的云服务器部署。
    下旬  完成 2015年研究生新生的数据处理,并导入校园一卡通系统,共计2216人。
    21日  信息办和财务处共同发布《关于编报2016年度信息化专项经费预算的通知》,正式启动学校2016年度信息化专项申报工作。
    下旬  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版本升级完成,升级后卡巴斯基网络版客户端版本为10.2.2.10535,可以支持Windows8.1操作系统,网络代理已升级为10.2.434。 
    27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提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防腐拒变能力,信息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邀请学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池春荣担任主讲。
2015年 6月    3日至10日  面向校内各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用户开展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操作培训。
    上旬  完成2016年度市本级信息化项目申请工作,本次申请工作共收到校内申请项目11个,经评议、遴选、组合之后形成5个项目向市本级信息化申请平台申报,申报项目经费总额为544.6万元。
    上旬  新增3台云服务器,分别是:满意度测评服务器、美术学院Excel服务器2010、图书馆超星移动图书馆服务器。
    上旬  完成2015级博士新生的信息处理工作,共计128人。
    上旬  完成2015级研究生新生临时校园卡的制作工作,共计2343人。
    15日至26日  完成奉贤校区各楼宇(不包括宿舍楼宇)无线网络系统的改造施工工作。此次新增加的无线全覆盖的楼宇包括:生环实验楼、外语学院楼、生环种质楼、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迎宾楼、体操房和计算中心。
    中旬  新增一台sqlserver 数据库服务器,提升整体数据库的处理效率,并完成ITService 数据库的迁移工作。
    中旬  正式部署校园临时卡申请乘坐班车的管理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校园临时卡用户乘坐班车申请流程、乘坐班车续期流程的管理工作。
2015年 7月    7日  新增档案管理系统云服务器。
    上旬  学校信息化建设研究文章——“校园宿舍网络运营新模式”入选《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集(第二辑)》。
    上旬  开展徐汇校区无线AP更新工作,将原有的昂科胖AP全部更换为Cisco AP,提高设备的性能和无线网络的稳定性。
    中旬  完成数据中心核心区的搭建。
    下旬  更新校园一卡通webservice接口,完善校园卡挂失、解挂、修改密码、照片同步等业务模块的功能。
2015年 8月    上旬  完成2015级新生的数据处理及临时校园卡的制作工作。
    中旬  完成数据库、存储网段汇集集中化工作,提升同网段数据交互的速率。
    中旬  完成国教宾馆无线网的改造,上网方式正式调整为portal认证。
    中旬  完成校园一站式服务平台上临时卡申请及延期功能开发工作。
    下旬  完成学校数据中心的迁移,提升数据中心恢复效率及硬件的兼容性。
2015年 9月    4日至6日  完成2015级本科新生信息采核工作。
    8日  完成徐汇校区新建文科实验楼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上旬  徐汇校区新建艺术楼网络综合布线工作完成,共计网络信息点235个(其中有线网络信息点108个,无线信息点43个,监控信息点66个,门禁信息点18个)。
    上旬  徐汇校区美术学院设计中心网络综合布线工作完成,共计网络信息点115个(其中有线网络信息点98个,无线信息点9个,门禁信息点8个)。
    上旬  完成徐汇校区国教大门车辆出入系统光缆铺设和熔接工作。
    17日  为2015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培训。
    18日  新增图书馆视听资料数据库云服务器。
    18日  校园一站式服务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中旬  完成2015级研究生新生信息采核工作。
    中旬  教职工奉贤校区住宿登记管理功能正式上线。
    中旬  完成学校微信企业号教职工用户相关功能的开发工作,主要包括校园卡信息查询与业务办理、教职工各类业务信息查询、课程表、我的二维码证件、教职工奉贤校区住宿预约登记、无线上网临时账号申请、访客车辆登记等功能。
    下旬  开放shnu-guest无线信号。
    下旬  普元平台班车管理功能正式启用。
    下旬  完成学校微信企业号学生相关功能的开发工作,主要包括校园卡信息查询与业务办理、学生各类业务信息查询、学费缴纳情况查询、校园卡信息查询与业务办理、我的二维码证件、课程表等功能。
2015年 10月    19日  徐汇校区东部艺术楼网络设备安装完成,网络正式开通。
    上旬  奉贤校区教师住宿预订系统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微信企业号上线使用。 
    15日  上海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上海师大智慧校园”正式开通并面向师生提供服务。
    17日  完成学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基础软件——普元平台的系统升级工作,升级后的新版本提供更高性能和完善的软件开发组件NUI的支持。
    中旬  新增5台云服务器,分别是:图书馆随书光盘系统、图书馆教师教育特色资源数据库、图书馆师生作品成果库、图书馆素质讲座和图书馆视听资料数据库。
    中旬  完成学校门禁、出入口、考勤数据的规范工作,并通过ODI同步至数据中心。
    中旬  完成学校信息公开网站的分类调整工作。
    中旬  完成旅专2015级新生正式校园卡的更换工作。
    中旬  完成徐汇校区迎宾楼教师休息室POS机、徐汇校区汽车修理厂POS机的安装。
    下旬  新增两个在线消费终端:信息办服务台补办火车票优惠贴条及奉贤校区迎宾楼订餐。
    下旬  完成邮件列表申请和学生证副证补办及火车票优惠卡申办功能的Web端开发工作。
2015年 11月    2日至4日  完成2015级本科新生正式校园卡的换发工作。
    9日至11日  完成2015级研究生新生正式校园卡的换发工作。
    中旬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公开页面新皮肤制作完成并正式上线使用。
    18日至24日  开展2015年度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信息技术培训活动。
2015年 12月    10日  在信息办和资产处的创议下,联合基建处、后勤实业中心等相关部门在文科实验楼101室设置多部门联合办公室,为入驻文科实验楼的学院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中旬   完成徐汇校区艺术楼无线安装工作。
    中旬   完成学校寝室主干网络带宽升级工作。
    14日至25日  完成徐汇校区行政楼无线改造扩容工作,增加无线AP。
    24日  为教务处开展信息技术专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