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电子邮件系统升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909



各教师邮件用户: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改善学校邮箱的反垃圾、反病毒、海外转发、超大附件、邮箱容量等功能,近期我校教师邮件服务将升级为腾讯企业邮箱服务。


        一.  升级时间安排

201951017点至51123进行邮件帐号迁移及域名切割工作,512日起新邮件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二.  迁移帐号范围

  • 在用教职工个人邮件及单位邮件帐号

  • 超过两年未登录的休眠帐号不迁移

  • 邮件列表暂不迁移


        三.  邮件服务相关信息

    1. a.  新邮件服务启用后,所有邮件用户必须先在邮件系统Web端登录一次,登录时会提示进行“快捷登录验证”,使用邮件帐号密码登录验证通过之后才能正常使用新的邮件系统。Web端访问网址:https://mail.shnu.edu.cn


    1. b.  邮箱帐号及密码

邮箱帐号:<mailuser>@shnu.edu.cn(例:test@shnu.edu.cn,注意:客户端设置时用户名需要填写完整的邮件地址

邮箱密码:原有邮件系统密码(仅支持强密码,用户可提前访问https://xgmm.shnu.edu.cn确认密码强度)

    1. c.  客户端的配置:支持所有的PC端、手持终端的IMAPPOP3Exchange

        • IMAPima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993请新建电子邮件帐户后配置,切勿在原有帐户上修改配置

        • POP3po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995

        • SMTPsmt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465(需勾选发送服务器要求验证

        • Exchangeex.exmail.qq.com,端口选择默认443、安全类型默认SSL/TLS


        四.  其他注意事项

  1. 1.  邮件服务域名切割期间,将有短时间邮件收发服务暂停,请用户尽量避免升级期间的邮件收发。

  2. 2.  邮件帐号迁移及域名切割期间,用户邮箱内邮件不作迁移,对于特别重要和急用的邮件,请用户提前自行备份到本地。

  3. 3.  新邮件服务启用后,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按邮件帐户搬迁指导手册介绍,自主启动邮件的迁移。由于邮件数据量大,迁移可能存在用时较长、个别邮件迁移失败等问题。

  4. 4.  旧邮件系统访问入口:http://mailold.shnu.edu.cn(停止邮件收发服务,可在校园网内查阅、备份邮件、通讯录、文件等资料)。

  5. 5.  旧邮件系统数据保留至20191231日,注意备份重要邮件。

  6. 6.  使用客户端的用户,请按照新的配置信息新建电子邮件帐户。特别是使用IMAP协议的用户,切勿在原有帐户上修改配置。


信息办服务电话:64321010


特此通知,请用户相互转告。


信息化办公室

2019429

附件:

教师电子邮件服务使用指南

邮件帐户搬迁指导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