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 参观互动 信息办培训课程助力民办高校教师信息素养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17-09-3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84



受校图书馆邀约,我部门参与了2017年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民办高校教师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的课程制作和讲演工作。9月29日,信息办全部门动员参与,为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培训开设课程,与来自上海市多所民办院校的30多名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围绕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工作中的经验与展望等展开,培训内容包括:信息化办公室及信息化工作管理机制体制简介、信息化基础设置建设情况、数据中心建设、云服务与安全管理、信息门户、一站式服务平台介绍、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介绍等。同时,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信息办核心机房、服务大厅、运维监控、视频会议的现场参观。培训活动得到了承办单位和学院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信息化办公室通过协办民办高校培训活动、民办学校信息化人员的挂职培养等多种形式,为民办高校信息化建设队伍的信息化建设规划能力、信息获取能力和信息技术实践操作等能力提升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