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发展 校网络信息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3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598




        12月29日下午,2016年度学校网络信息员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第一教学楼信息办培训机房召开。来自各学院、部处和直属单位的47名网络信息员参加了工作会议,副校长高建华出席并讲话。
        高建华在讲话中对2016年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在2016年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尤其是在学校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微信APP建设、无线校园网建设及学校教务管理系统等重大信息化专项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推进,希望以良好的开局为契机,谋划好2017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新发展。同时,他充分肯定网络信息员队伍在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日常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向网络信息员提出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四点要求:一是要有项目需求的能力,合理准确地进行本单位信息化项目需求设计,通过信息化专项申报建设实施;二是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以项目建设单位为主体,积极推进项目的建设实施;三是要有共建共享的理念,共同推进学校大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四是要有方便师生的实效,以师生的需求为导向,切实服务好师生。
        培训中,信息办向网络信息员介绍了2016年度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信息办新的岗位架构体系,部署了IP地址整理、部门邮箱和邮件列表整理、CMS建站整理等相关工作,通报了2016年度网络信息员考核情况。技术培训环节为网络信息员介绍了校园网十三五规划和实施计划、云服务应用、创新服务蓝图等内容,并结合会议签到系统、教师个人主页等新的应用服务进行了培训。
        网络信息员们也通过现场交流、调研反馈以及微信群等渠道,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网络信息员队伍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