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智慧校园培训 提升学生创新思维


发布日期:2016-11-1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844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11月2日下午,校团委在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举办学生创新思维培养专题培训,信息办应邀为科创营的同学开展了智慧校园的培训,科创营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培训。
        信息办李若宝老师以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微信APP的建设历程(需求调研、应用建设、试点推广、正式推广)、目标定位、提供的便捷服务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出发点,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自身兴趣点,科学、合理地选择课题,激发学生的创新智慧和创造能力。同时,他还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其他“智”服务及信息办为学生提供的相关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并就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结束后,信息办开展了上海师大智慧校园的调研,在调研问卷中同学们对上海师大智慧校园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期待智慧校园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和使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微信APP,另一方面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主动投身创新实践活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