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75


  115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副校长蒋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明军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无小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发展的关键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不仅对国家的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是学校聚力一流学科创建发展和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重要保障。他从三个方面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二是要健全体制机制,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共同努力将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长期性、持续性工作来抓,为筑牢学校网络安全屏障,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空间,促进学校战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办主任顾益明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实施、数据安全问题与防范、学校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划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加强数据安全管理,落实“合规而行”。信息办副主任瞿雪萍回顾了2020-2021年学校开展的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情况,并结合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学校的规定对下一阶段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