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站信息发布与管理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71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水平,规范学校网上信息发布和管理工作,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制,提升网站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术能力,1129日上午,由宣传部和信息化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网站信息发布与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各单位部门网站管理员、网络信息员参加培训。

宣传部副部长颜琪向与会老师传达了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各单位应健全体制机制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网络思政平台建设和网络舆情监管,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构筑清朗网络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氛围。

 信息办副主任瞿雪萍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分享了网络信息安全存在的典型问题,并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信息办党春辉老师围绕CMS建站帮助和申请流程进行介绍,向管理员分享了丰富的帮助工具,并详细演示了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CMS建站申请流程完成网站建设管理的步骤。网站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网页制作入门知识,以及如何使用网站模板进行网站建设。信息办顾益明主任对于《上海师范大学网上信息发布与管理办法》中关于网站建设管理方面要求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学校发布的《关于规范网络安全事件通报整改报送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网络安全事件整改要求,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共同提高学校网络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