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安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702



各位师生: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https://cas.shnu.edu.cn)是学校信息化基础平台,目前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可以登录校内大多数应用系统,如OA、教务、研究生、学工、人事、财务、科研、设备、一站式服务平台、学校邮箱等,同时也是校园网接入和VPN接入认证。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安全极为重要。


近期在网络安全检查中发现不少用户仍然使用初始密码,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网环境安全,更好保障个人信息安全,4月中旬将实施加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安全的工作,具体如下:


  • 2020111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升级以来未修改过密码的用户请于202141124:00前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cas.shnu.edu.cn修改密码。如果遗忘密码,可点击登录页面上“忘记密码”,通过已设定的密保手机或者密保邮箱重置您的密码。修改密码操作说明请点击查看。


  • 超过上述期限仍未修改密码的用户,登录统一身份认证时将自动跳转到初始化登录界面,需要按要求更改密码,并检查确认密保手机和密保邮箱的信息。初始化登录界面设置说明请点击查看。


  • 已经修改过密码的用户不受影响。


为提升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安全性,建议师生:

  • 妥善保管好您的账号和密码,不要借给他人使用

  • 不要将初始密码作为常用密码,通过https://cas.shnu.edu.cn定期更新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 密码长度不少于7位,必须包含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且密码中不能包含自身的学校邮件账号。


师生在操作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拨打信息办服务电话64321010进行咨询。



信息化办公室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