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支持海外招聘面试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4-1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41


随着学校海外人才招聘的日益常态化,海外招聘远程面试成为新的需求。作为学校信息技术部门,信息化办公室围绕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更好的助力学校海外招聘这一需求,积极与学校各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推进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在学校海外招聘中的应用。

415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海外招聘远程视频面试在徐汇校区信息办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恒教授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世界史学科的其他5位教授共同出席了此次海外远程招聘面试,面试的两位应聘者分别来自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和荷兰莱顿大学。面试会由世界史学科负责人裔昭印教授主持。

1530分第一位应聘者的连线成功,海外远程视频面试正式开始。视频画面及声音传输清晰,PPT演示播放流畅,互动交流实时高效,这是参与视频面试的老师的亲身感受。经过一个多小时,两位海外应聘者的远程面试顺利结束,裔昭印教授进行了总结,并对此次海外远程招聘面试效果给予了好评。

人文与传播学院世界史学科首次采用远程视频面试的形式招聘海外教师。为了做好此次海外招聘远程面试,人文与传播学院与信息办积极沟通,共同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进行软件、硬件和网络环境的测试,在面试当天信息办安排技术人员进行保障,确保了海外招聘远程面试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