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升级上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032


各学院、各单位,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提升校园各信息系统认证服务的安全性、便利性,学校将于20201030日起对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全面改版升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升级时间


      103012时  至  103124


二、升级期间受影响的相关系统和网络服务

升级期间,以下系统的使用可能受到影响,会出现短时中断认证服务的现象。

    1. 1. 通过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认证登录的各类业务系统,如:一站式服务平台、OA系统、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人事系统、学工系统、科研系统、电子支付平台等

    2. 2. 学校电子邮件系统

    3. 3. VPN服务

    4. 4. 无线校园网认证、eduroam服务

    5. 5. 公共机房认证、办公网登录认证、寝室校园网认证、CARSI认证

    6. 6. 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企业微信的绑定与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重置功能


三、在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及时更新密码

为提升用户信息安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升级后(111日起),请各用户及时访问http://cas.shnu.edu.cn,完成密码更新操作,1231日之前未更新密码的用户,将对用户统一身份认证帐号采取强化密码安全措施。


用户使用中如有问题,请拨打信息办服务电话:021-64321010


特此通知。请用户相互转告,并安排好相关工作。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信息化办公室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