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CMS建站对多媒体文件的格式要求


发布日期:2012-06-0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293



答复:
为保CMS网站的访问速度,更好地提供浏览服务,对建站需要使用的多媒体文件格式要求如下:
1、图片文件
上传图片采用jpg、png或者gif格式压缩, 单个图片大小不得超过300KB。
2Flash动画文件
Flash动画文件采用flash7以上标准版本,单个大小不得超过500KB。
3、音频、视频文件
音频视频文件需要采用WMV或ASF文件格式,建议单个文件不超过500MB。文件大小超过8M 的音视频文件,要求放置在信息办多媒体文件服务器上。
使用Windows Media 解码器制作时,音频使用 WMA 格式,音视频使用 WMV 格式,具体要求如下:
(1) 仅音频内容使用 WMA 文件,低质量的文件比特率不大于 64Kbps,高质量的文件比特率不大于 192 Kbps。含有视频和音频内容的使用 WMV 文件,低质量的文件建议分辨率不大于 320X240,帧数不大于25,比特率不大于 384Kbps,高质量文件的分辨率可达720X576,帧数不大于25,比特率不大于 1.5Mbps。
       (2) 利用其他编解码器压缩的内容应该存储在文件中;使用 ASF 文件格式,注意解码器的通用性,避免Windows Media Player无法播放。质量和比特率参考 WMV 文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