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栏目的第一页看不到最新添加的文章


发布日期:2012-06-0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37



答复:
栏目采用了文章综合模块,并设置了按“建立日期”排序,但在栏目的第一页看不到最新添加的文章,这种情况主要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1) 该模块设置中的“文章选项”栏内勾选了“必须审核”,且管理员并没有审核该文章;而未审核的文章,管理员是可以看到的,普通访问者是看不到的。
(2) 该模块启用并设置了“分类”功能,但最新添加的文章并没有选择指定的分类。
(3) 该模块启用并设置了“分类”功能,但没有勾选“显示站点范围文章”;最新添加的文章也选择了指定的分类,但该文章是在其他模块发布的。
(4) 模块设置了过多的“热点文章”(数量超过了第一页显示的文章条数),CMS系统会将“热点文章”排在栏目的在最前面,没有设置为“热点文章”,即使是最新的一篇文章,也会排在“热点文章”的后面,造成实际效果是没有按“建立日期”进行排序。建议不要设置过多的“热点文章”,并及时清理已过期的“热点文章”。
(5) 该模块设置了“自定义存储过程和Select语句”,排序的条件由“自定义存储过程和Select语句”决定;“文章选项”中的“排序”和“分类”功能就都会无效,即使设置了也不会启用。如果需要调整排序方式,请和信息办联系。
解决方案有以下几种:
(1) 请管理员查看模块设置中的“文章选项”栏内是否勾选了“必须审核”。如果勾选了,则取消勾选“必须审核”,或将该文章设置为已审核(修改文章时勾选“已审核”)。
(2) 请管理员在模块设置中勾选“文章选项”栏内的“显示站点范围文章”,并确保最新添加的文章和模块有相同的分类。
       (3)及时清理一下过期的“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