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G无线设备

为满足广大教职员工外出参加会议、访学、交流等短期活动时对网络的使用需求,信息化办公室现提供中国电信3G上网卡及无线路由器(简称3G无线设备)的外借服务。
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       3G无线设备只能用于与学校工作相关的外出业务,不得用于任何私人业务。
2.       3G无线设备仅限我校正式教职员工借用,借用人必须填写申请表。
3.       3G无线设备的使用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及《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从事任何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或违反法律法规的活动。
4.       整套3G无线设备不得分拆单独借用,不得私自更改设备的配置或用于其它用途。
5.       每人限借1套3G无线设备,最长借用时间不超过1个月(30天)。逾期不还者,信息化办公室将强制停用其3G账号。
6.       在借用3G无线设备时需先确认设备的配件及功能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向信息化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更换。设备借出后如有损坏或遗失,则需照价赔偿。
7.       由于3G无线设备数量有限,为更好的满足大多数教职工的需要,信息化办公室有权对3G无线设备的借用时间及数量进行调整及限制。
 
如要使用,请至下载专区下载:3G无线设备借用申请表
附:
上海师范大学3G无线设备使用说明
整套3G无线设备应包括:华为E5-0318无线路由器、中国电信3G网卡、USB连接线及使用说明书。在确认设备完整后,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为电池充电。使用配套的数据线将3G无线设备与计算机连接,如下图所示,当绿色的电池指示灯 常亮时,表示充电完毕。
2. 开启3G无线设备,长按 直到指示灯变亮,如下图所示。
3. 建立WIFI连接,确保3G无线设备上的WIFI指示灯 显示绿色。
(以Windows 7系统为例)。
1)        打开计算机的无线信号搜索功能。(建立WIFI连接前,确认计算机配有无线网卡。)单击计算机桌面右下角的 查看可用的无线网络。
2)        在无线网络连接列表中选择名为“SHNU-3G”的无线信号,如下图所示。

3)        双击“SHNU-3G”后,会弹出键入网络安全密匙对话框。输入密码:64321010,如下图所示。
4)        选择“确定”后会弹出设置网络位置界面,选择“取消”,如下图所示。
5)        完成上述步骤后,即可成功建立WIFI连接。无线网络连接列表中的“SHNU-3G”会显示“已连接”,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