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9-06-2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5


2000年 1月启动副高级职称教师优惠办理申请校园网电子邮件帐号。 
网络中心内部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完成,采用面板、模块、配线架等流行网络布线形式。
2000年 2月(在教育技术系原创设计的基础上)推出第四版上师大 Web 主页, 800x600 最佳浏览界面,先在 Sun 服务器上,后移到 Intel 自强服务器上。
2000年 4月上海师大校园网出口至上海交大速率升级至 100Mbps ,成为上海教科网主干节点。
举办了基于 WebPC 的第一届 shtu 大学生网页设计大奖赛,共有 600 多人次参与了这次网页制作竞赛活动, 17 名学生获奖。
2000年 5月东部文苑楼建成,被评为白玉兰奖,网络中心负责设计和实施网络集成和建设。
2000年 7月第一幢学生公寓(西十)接入校园网工程启动。
2000年 9月东部教学大楼:第三、第四教学楼、外语系南大楼、老中文系楼网络建设完成。
2000年10月计算中心网络改造工作完成,主干交换设备采用 Cisco 3524 ,提供千兆以太网光纤接口模块,为将来计算中心网络环境的提速作准备。目前采用百兆以太网互联。
学思湖畔 BBS 开通,成为上海教科网第三个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大学网站论坛。
由教务处主办,在校园网上试验网上选课系统。
2000年12月公共机房接入校园网,数量达 800 台,主要有计算中心、数学系机房、教管系机房、外语系机房、成教院机房、进修学院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