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9-07-2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25


2001年 1月自行开发出具有高速并发处理能力的学生邮件服务系统,系统平台: Linux 加 Qmail ,具有 Web Mail 功能。
开通第二幢学生公寓(西一)计算机网络,校园网进入女生寝室楼。
2001年 2月基于 Intel 服务器群的数据中心开始着手建立。主要有 Intel 1100 和 Intel 2150 ,共 11 台,再加一台 Intel 自强服务器。
对第四版上师大 Web 主页 www.shtu.edu.cn 进行改进,使用 Intel 自强服务器, Windows NT 操作系统。
在上师大 Web 主页上推出校长信箱栏目。
上海师大奉贤校区计算机网络工程启动,先借用邮电的 2M 光缆进行 Internet 访问,计划采用教科网光缆跟徐汇校区连通。
2001年 3月东二学生公寓接入校园网工程启动。
2001年 4月召开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化工作会议,吹响学校教育、科研和管理全面面向信息化建设的号角。
2001年 5月校办无纸化办公系统列入 2001 年实事项目,通过市教委信息中心引进中医药大学开发的基于 Lotus Domino/Notes 的校办办公系统。在上师大 Web 主页上推出各职能部门的校务公开栏目。
2001年 6月正式启用学校自行开发的学生寝室网络管理系统
从 3 月 5 日到 6 月 15 日 ,跨时三个月的第二届 shtu 大学生网页竞赛举办成功, 800 多人参与, 300 多人发布主页, 22 名学生获奖。
与计算中心合作,在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考试中增加了 email 考试内容,采用专门的邮件服务器,对两千多学生进行了考试。
2001年 9月图书馆(文苑楼)新增 120 台计算机,采用公共机房的管理方式上网。
网络中心内部管理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发了流量检测,学生寝室上网等管理系统, Webpc 个人空间和学生 Email 系统也都实现了自动化管理。
2001年10月新建的第六教学大楼,东部外语大楼,西部体化楼网络建设完成。
奉贤校区的网络中心与徐汇校区合在一起进行统一管理,网络中心人员队伍扩大到 7 人
校庆前夕,正式推出上师大校友录,校长、书记作了题词。
利用 IP/TV ,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大楼多媒体教室实现实时网上教学转播,可用于公开课、示范课、会议实况转播等。
学思湖畔 BBS 实现学生自我管理,成立了学生网络信息协会,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取得好的效果,解放日报大篇幅作了报道。
信息网络中心被确定为正处级单位,加强了信息化管理的职能。
2001年11月校办无纸化办公系统开始运行。
2001年12月上师大 Web 主页再次改版,采用数据库技术进行校园新闻发布。